常見問題

磁 磚 知 識

磁磚選購指南

磁磚是一種耐久建材,對於品質的考量便相當的重要,挑選到劣質的磁磚,使用期限短暫,重新裝修耗時耗力,更是一筆不小的花費,因此要購買磁磚時應該仔細挑選,一勞永逸!

事前規劃:因為磁磚的尺寸花色琳瑯滿目,在挑選磁磚之前,先確認鋪貼空間的用途、範圍大小與價格預算,可於確認希望的風格樣式後再挑選對應的磁磚,避免無從決擇。

小常識

市面上的磁磚有拋光磚、石板磚、木紋磚、霧面磚等多種風格, 更有實用美觀的釉拋磚,可以多參考磁磚目錄實景圖,三洋磁磚 APP已於行動平台上架,歡迎下載 瀏覽不同風格的磁磚實景圖。

種類選擇:選擇磁磚時,除了美觀,功能與安全性也是重要的考量,針對不同使用環境,磁磚也有相應的材質特性,例如:衛浴間用磚需注意防滑,參考止滑係數;廚房油汙較多,推薦磚面平滑容易清潔的磁磚。過去磁磚依材質可分為陶質面磚、石質面磚、石英磚。 現依據國家CNS標準,以磁磚吸水率可分為IA類、IB類、II類、III類的內外地壁磚。IA、IB類可對照石英磚、II類對照石質面磚、 III類對照陶質面磚。

預留損耗數量:磁磚在施工時有破損的風險,加工切割時也有損耗問題。故購買磁磚時,除了滿足坪數的數量,還須預留5~10%的損耗數量,完工後剩下的磚片,也建議保留用於日後修補用,以免因燒製的排程不同出現色差的問題。

磁磚的問題,由我們來為您解答!

Any tile problem
Let STG answer for you!

數位噴墨是一種無接觸、無壓力、無印版的列印技術,採用全自動電腦數控模式,

突破傳統的平板與滾筒印刷的侷限性,如同印表機原理,通過電腦傳輸設計圖案,

使用特殊的有機墨水,列印在磁磚生坯上,

整個列印的過程迅速快捷、再經過1100~1250℃左右高溫燒成,即可完成一片片精緻清晰及豐富色彩的磁磚。

拋光磚生產時,通常會施加一道防護層,施工過程可以避免損傷。

施工完成後可以撒上少許痱子粉或與磚同樣顏色的填縫劑粉,再用拖把或棉布擦拭即可。

台灣氣溫變化大,過去常聽聞因熱漲冷縮導致拱起獲爆裂,請於施工時多加注意施工留縫。

在鋪貼磁磚時,務必要留適當的接縫,磚與磚之間建議留2〜3mm左右為佳。

磁磚的清潔保養非常方便,平常只要用水清潔即可,如磁磚接縫發霉,則可用廚房紙巾沾漂白水舖在接縫處,靜置1小時後抹去即可。

不會,經過高溫燒結後,墨水與胚底完全熔合,不會因任何變化而影響品質。

磚面出現刮痕時,可使用牙膏、汽車蠟、軟性去汙劑搭配軟海綿布擦拭,即可淡化或去除刮痕。

(部分去汙粉、膏含有石英粒子,如天工去汙粉不可使用會刮傷)

  1. 對於乾燥的基礎面,用清水噴灑反覆多次,直到工作面濕透,用水泥、沙等於 1:1 的水泥砂漿〈必要時可以加建築膠水,或採用磁磚膠鋪貼〉鋪於磁磚背面厚度約 3 – 5 mm 要求砂漿均勻飽滿,延基準線延展鋪貼。
  2. 跟據設計,用合適的十字定位架定位,在磚與磚之間留適當縫隙,其間距依照紙箱標示建議。用橡膠槌均勻輕敲磁磚中間與四周,將磚底氣體排出,防止空鼓,力求磁磚黏貼牢固、平整,縫隙均勻。
  3. 磁磚鋪貼時,應按設計要求及磚面肌理紋路特徵〈參考背溝 LOGO 方向,可做一致性鋪貼方式〉,進行鋪貼。
  4. 在鋪貼過程中,應盡快將水泥塗料等汙垢清理乾淨,避免硬化不易處理損壞釉面。